xhwocnssux

主人不在,请随便逛逛

【太中】逃亡的一日


*是少年双黑,交往设定?

*撞见星辰


被抓住了。

冰凉的雨一刻不停地飘着,雨点细密,濡湿了他的额发,水珠滚落发尾,从敞开的领口渗进去。

他跪在冰冷的马路上,后脑勺抵着手枪。旁边围了两三个看热闹的人类,更多的人只是绕过这个小圈子走开,手上提着刚刚从市场上买的蔬菜,他们走远了,融进了雨雾里。

他听见自己的心脏咚咚的敲着,声音几乎要冲破耳膜,让他大喊出来。在心脏跳动的间隙他听见扳机扣动的声音,轻轻的,“咔”的一声。

中原中也睁开眼睛,像被抛上岸的鱼,还惊惶不定地大口喘息着。

是梦。他的眼睛渐渐适应了黑暗,模模糊糊看清的仍然是那个狭窄又阴暗的废弃阁楼,天花板漏了一个缝,外面的雨水从那里滴进来,落在自己脚边。空气里弥漫的灰尘和霉臭钻入他的口腔,他随即剧烈地咳嗽起来。

中原中也感到自己腰间有双手略微往里收了收,他这才想起这里不止他一个人。

他侧转身过去,太宰治还保持着刚刚的姿势,双手环在他腰际,闭着眼没什么动静。

“你醒了?”

“……”

“天快亮了。”

“……”

沉默,中原中也抬眼看了看面前的黑发少年,想着他还要装睡到什么时候,然后兀自打了个哈欠,准备坐起身来,那双手却不依不饶地要将他禁锢在原地。

“……”这下轮到中原中也沉默了,他挑了挑眉想要伸手去扒开眼前这个装睡还非要拉上自己的幼稚鬼的眼睛。

手快要碰上对方的脸的时候,太宰治终于开口了。

“中也真是的,自己做噩梦也不要妨碍别人睡觉啊。”太宰治仍旧闭着眼睛,嘴里嘟嘟囔囔地抱怨着,似乎是下定决心要睡回笼觉。

没想到自己做噩梦都能被对方猜中,中原中也一时语塞,随即又毫不留情地把太宰治挂在自己身上的手掰开,“哈?我可没说过要让你抱着我睡觉。”

整个人被推到一边去的太宰治最终还是不情愿地睁开了眼睛,“这里太小了嘛~而且晚上很冷啊。”

中原中也站起身来,抬头看着天花板,那一截缝隙透出外面灰扑扑的天空,积水砸下来,嘀嗒成响,把最后一点睡意都驱散了。

中原中也这样看了很久,直到那一截灰扑扑的天光在他的视网膜上留下光斑。

“你说……我们这样的生活,要持续到多久?”

太宰治看向中原中也,黎明微弱的光芒从那道缝隙间洒下来,阴沉的雨天和昏暗的阁楼也遮不住他一头亮橘色的卷发,还有那双蓝眼睛,看着天花板上的积水却有着像是在朝某个神明祈祷一般的虔诚。

这一瞬间,他就像是这灰暗的黑白世界里唯一的一个被色彩眷顾的存在。

“谁知道呢~”太宰治选择了一种轻松的口气,“中也觉得就算结束了这样的生活又会怎样?”

中原中也从呆想中冷笑一声,回转过来:“大概迟早又会回到以前,被人追着嘲笑吧。”

“那不就对了,”太宰治耸了耸肩,“与其像那样生活,还不如现在呢。”

“你……”中原中也看向他,眉头微皱,似乎有些话难以说出口。

“我说过很多次了吧,”太宰治从冰凉僵硬的地板上起身,转头去收拾旁边他们昨天吃剩下的面包,“虽然我是人类,但是我不想加入那群人的屠杀行列。”

“所以,中也就安心地把我当成吸血鬼,当成你的同类,怎么样?”

黑发的少年只是一脸无所谓地笑着,仿佛刚刚谈论的不是自己的事,也没有从自己嘴里说出什么“屠杀”之类的恐怖字眼似的,笑得像是在阳光下的茶宴上那样悠闲。

中原中也没有回答,别过头去,半晌才开口:“收拾收拾吧,我听见外面巡逻队的声音了。”

骚乱并不是突然爆发的。

从生下来就被迫赋予了“吸血鬼”这个身份的中原中也,其实与周围的人类并没有太多的不同,不过是天生的皮肤稍显苍白,五官比别人精致了些而已。

现代的吸血鬼已经进化到能够自如地出入于阳光下,也不会对十字架图案或是大蒜感到畏惧,甚至也不再吸食人血——这样野蛮的食物早已被猪血猪肝取代——他们就这样和人类维持了一段和平的时间。

——历史书上是这样记载的。

现实是,吸血鬼和人类维持着表面的和平,然而作为少数族群的吸血鬼,却一直饱受种族歧视的折磨。

中原中也的吸血鬼身份意外在学校暴露之后,第二天他的鞋柜里便被撒满了钉子,桌子上被红色的颜料涂上了“滚出去”的字样,甚至还有家长向学校申请将他开除。

“我不能容忍我们的孩子和这样危险的东西在一个教室里学习。”

那位家长在会上拍着桌子义正辞严。

中原中也坐在她的对面沉默不语。

后来,这种偏激的提案没有被采纳,事件以那个家长将她的孩子转校告结。只是情况并没有什么改变,每天早上中原中也还是得面对自己被贴了一堆愤怒的谩骂的书桌,沉默着将它们一个个揭下。

他早就习惯了,幸而那些人好像还对他的冷漠的眼神存有一星半点的畏惧,中原中也得已免去每天放学后和那些找茬的人打上一架的困扰。

父母战战兢兢地计划再次搬家——他们的住处也常常受到石子和威胁信的问候——但是中原中也选择留下来。

反正走到哪里都是一样的。他想着。他早就知道了。

“中也~你真的不考虑把这些人找出来教训一顿吗?”太宰治跟在中原中也身后走进他的家,手上拿着从门口信箱里取出来的一沓纸,内容不外乎“滚出这条街!”“你们这些怪物!”之类的。

“无聊,”中原中也从他手上把那些威胁信接过来,扔进旁边的垃圾桶里,一片花花绿绿好像那些恶毒的叫嚣,“做这些事也没什么用。”

“不过每天都要收拾这些也很麻烦诶~”太宰治无可奈何地拖长了声音,一边驾轻就熟地从中原中也地冰箱里拿出一盒蛋糕。

“别以为你可以这样神不知鬼不觉地拿走我的蛋糕,放下。”中原中也转过身来看着他。

“诶~中也小气鬼!”

“你以为你昨天吃的那个是谁给的钱?!”

社会上仍然存在着少数平等对待人类和吸血鬼的人类,太宰治就是其中之一。

就算是在学校,太宰治也从来不避讳和中原中也接触,这也给他带来了不少麻烦,只是他似乎用了什么手段,让那些上门找茬的人都一个个地知难而退了。

“人类啊,真是无聊。”一天午饭的时候太宰治坐在中原中也的桌前,看着他桌上没被擦干净的涂抹的痕迹说。

中原中也挑了挑眉,没有接话。倒是周围的学生一时间都似乎警惕了起来,向他们的方向递来若有若无的视线。

“明明自己是加害者,却偏要把自己假扮成受害者的样子。”太宰治的手指抚过桌上那个残缺不全的“死”的字样,“不知道到底是要欺骗谁呢?呐,中也?”

周围起了一阵小小的骚动,有些学生在窃窃私语,一个男生似乎很气愤地站了起来,又被周围的同学劝解着拉了下去。

“胡说些什么呢,”中原中也伸手弹了下太宰的额头,“吃饭。”

“好痛——!!!中也太过分了吧!”太宰治捂着额头鼓着腮帮子抗议,又一秒恢复到平常不正经的样子。

中原中也任太宰在旁边吵闹,只是低头扒拉着自己便当盒里的东西。他刚才那副神情还残留在中原中也的脑海里,那双鸢色的瞳孔忽然暗了几分,一种中原中也从未见过的深沉,像墨迹在纸面缓缓晕开,冷冷的好像无机质的某种矿物,眼角一挑,嘴角略过一丝嘲讽和同情,这种突如其来的陌生感有些难以言喻,中原中也看着眼前的人类,不知该作何感想。

太宰治还一脸不爽地拿着面包,眼里早已只剩下了满满的孩子气。

后来,以一个吸血鬼店员对店长的抗议为导火线,似乎整个国家的人类对吸血鬼的怒火都被点燃了。

那个吸血鬼店员名叫田中拓也,似乎一直饱受店长言语和身体上的欺侮,因为实在无法忍受霸凌而还手,最后因为打伤店长被告上法庭。

法官认可了原告律师“所谓的‘欺侮’,不过是作为店长的严厉敦促而已”的说辞,店长胜诉,田中拓也将赔偿一大笔医疗费和精神损失费。然而这还没完,社会活动家认为这是吸血鬼打破和平共处协议的先兆,意义重大,不能就此了了。

“我们如果不先发制人,”体态有些丰腴的演说家举着话筒站在广场上,“我们就会被他们打倒。人类不应该忘记几十年前的经验和教训……”

广场上人头攒动,一些狂热的追随者发出愤怒的吼声,投机的小贩在集会的人群里穿梭,想乘机大赚一笔,宣传的小册子漫天飞舞,报童在大街上扯着嗓子喊叫,告诉人们今天哪个政治家又发表了什么样的言论。

中原中也早在这次事件发生时就已经不去上学——其实学校也早已变得乱七八糟,学生们浮躁不安,恨不得马上就能开战,报复的怒火燃烧起来,中原中也的家门外也天天都有威胁游行的队伍经过,嚎叫着一些听不太清的怨愤。

他有点烦躁,父母搬去了别县,大概现在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吧。中原中也从电视前起身,想去厨房冰箱里拿一瓶饮料,打开冰箱发现里面几乎是空的,才想起自己有好几天没出门去买东西了。

一时间他只是呆呆地站在冰箱前面,冷气缓缓地从冰箱里透过来,凉飕飕地扑到他脸上。

敲门声忽然疯狂地响了起来,是一群愤怒的人类。中原中也惊了一下,关上冰箱门。外面是一浪高似一浪的怒吼、谩骂,钝器撞击大门的冲击。中原中也站在玄关前,他想他们一旦腻了自然会往别处去,可是这一次他们似乎更加执着,中原中也感觉面前的门似乎在摇晃,他没有哪一次能像现在这样无能为力了。也许他是时候该逃走了,他想着,跑上楼去,在空无一人的房间里锁上门,也仍旧挡不住外面的嘈杂。

等到外面的人声平息,太宰治开门进来的时候——他一向有撬锁的才能,但是这次他有了钥匙——中原中也正在收拾房间里的东西。

“中也。”

“啊。”中原中也应了一声,转过头朝太宰治笑了一下。

“一起逃吧。”太宰治双手背在背后,笑着提议。

“哈?”

这个人,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吗?中原中也看着太宰治拿出自己收拾的一个小包,悠闲的样子像是将要出去度假,而不是去逃亡。

中原中也和太宰治从废弃的阁楼上下来,隔着一条街望见了对面的巡逻部队,于是转身往小巷里躲去。

“中也~你确定这个方向是对的吗?”无人的小巷里,他们稍微放慢了步子,太宰治转头问。

“大概吧,”中原中也把卫衣的帽子往下拉了拉,遮住他惹眼的橘色发梢,“先躲过那边的巡逻队再说。”

整个日本都已经开始集中对日本国内的吸血鬼进行处置,偶尔路过商店,里面的电视新闻总少不了要说说今天又清扫了哪个县,或是又击溃了哪个吸血鬼的武装组织。中原中也和双亲失去联系,在这种情况下,只能自保。其他国家虽然仍存在部分种族歧视,却还没有形成这样庞大的规模,所以他们打算想个办法偷渡出国,到一个相对更安全的地方去。说不定路上还能碰上一些还没被消灭的组织,那就更好了。

“听说吸血鬼最初的故乡在东欧一带,”中原中也从自己家的窗户翻出来的时候说到,“最近看新闻,欧洲地区似乎对这些事件没有很大的反应,也许我们可以去那儿。”

话音刚住,太宰治也落在他身边,笑着朝他比了个“V”的手势。

“你可别后悔。”中原中也瞥了他一眼,对着他这副轻浮的样子冷笑着一挑眉。

“怎么会呢~”太宰治依旧一脸轻松地朝中原中也眨了眨眼,“我可是要中也一辈子当我的狗,怎么可能因为这种小事就放弃呢?”

“闭嘴吧你!”要不是因为在外面要掩人耳目,中原中也恨不得马上就一拳揍上去,“那边人多,走这边。”

在中原中也逃离他家之后不久,战争就开始了。

不过与其说是战争,不如说是人类对吸血鬼单方面的屠杀。不仅仅是军队的搜捕,甚至平民百姓之中,也有不少人类因为一时的冲突,将自己的吸血鬼邻居殴打至死。

社会活动家们叫嚣着“先发制人”的论调,将军们为自己斩杀了多少吸血鬼受到表彰。

另一方面,普通人类的生活似乎归于平静了,有了军队的保护,没有了吸血鬼带来的“威胁”,他们一如既往,通勤学习,旅游度假,享受他们自己的生活乐趣。

混乱与安定,战争与和平同时存在于这个国家之中,二者并行不悖,相安无事。

“那些人以为和自己无关,其实他们全都一样,是屠杀者。”偶尔他们会被迫隐没在街道人群中,从那些祥和的氛围中小心翼翼地穿过,等到重新远离了众人的视线,太宰治总是看着身后人们的日常这样说。

中原中也懒得接话,他只是被一天又一天避人耳目的赶路搞得疲惫不堪。

两个并行的世界里,只有吸血鬼们处在夹缝中挣扎,不知道明天会落在何处。

穿过巷子走到巷口,中原中也忽然感到一阵眩晕,扶住旁边的墙壁蹲了下来。

太宰治也凑过来蹲在他面前,不消多说他也知道是为什么。虽然吸血鬼也能消化人类的食物,但是毕竟是“吸血鬼”,长时间没有吸血也很难生存。屠杀开始之后,商店里卖的吸血鬼的食物全都被销毁,虽然从家里逃走的时候还带了一些,但也早就吃光了,他们不过偶尔从货架上顺一两个面包下来过活,算起来,中原中也大概也有快两天没有喝过血了。

“看吧~我之前就说了,让中也要节约食物嘛。”太宰治说着,左肩上便挨了中原中也结结实实的一拳。

中原中也揉了揉眉心站起来,“我还没那么容易饿死,”他说,“只是跑来跑去有点晕而已,走吧。”

太宰治在他身后耸了耸肩,看着前方那个越发瘦小的背影,盘算着要去哪里才能找到吸血鬼的食物。

“中也~”太宰治几步迈到中原中也身边,悄声说到,“我想起来,大概有一些黑市……”

“你想什么呢,”中原中也低着头,尽量不让周围的路人看到他的脸,低声地回答,“我们哪来的钱。”

“没有钱,”太宰治笑着眯起眼睛,“我也没说要买呀。”

“那你说……偷?”中原中也有些惊讶似的转头看向他,对面那人还是一副恶作剧的神情,“你不要命了吧?黑市可不是超市。”

“呜哇,中也刚刚可是发表了很不得了的言论呢,”太宰治调侃两句,笑着举起两个拳头,“饿死和被打死,你选哪个?”

“……”

“好吧。”中原中也妥协着别过了头。

“那两个小兔崽子!”黑市摊上膀大腰圆的摊主一拍桌子,“蓝眼睛的!还有一个黑头发的,他们偷我东西!该死的吸血鬼!”

身后的脚步声忽然密起来,中原中也只顾着在阴暗的小巷子里穿梭,夜色中的冷风萧萧,直往他宽大的卫衣里钻,然而此刻他只顾着飞奔,上气不接下气,身体从头到脚地发热。

他把卫衣兜帽裹得更紧了些,太宰治没在他身后,他们在第一个巷口就分了两头。中原中也的怀里抱着一两袋刚刚偷到的猪血,卖家似乎是在商店处理时买下来的,他一转身躲在巷子中间一个缺口处,听见背后的脚步声都啪嗒啪嗒地朝前面追了过去,他才缓缓地靠墙坐了下来,四周一片漆黑,安静得连他把塑料袋从衣服里拿出来的摩擦声都显得刺耳。

人似乎都已经走了,他正准备撕开包装口,眼前的地面上忽然走来一个安静的人影,中原中也不由得停住动作猛地抬起头。

是太宰治,他笑着弯起一双鸢色的眼睛,一手撑在墙边,“要是站在这里的不是我,中也可能就要被打死了呢~”

“哼,怎么可能,”中原中也站起来拍拍衣服上的灰尘,“我又不是你,那么弱不禁风的。”

“哦?现在到底是谁弱不禁风啊,”太宰治拿出包里的两袋猪肝在他眼前晃了晃,“要不是中也说你饿了,我又怎么会冒这种险。”

“我,没,说!”中原中也低声恶狠狠地回道,走上前去一把夺过太宰手上的袋子塞进塑料袋里。两人并肩出了巷子。

走到巷口,外面似乎是通到了河岸边,中原中也在巷口停住,朝两边望了望,确定没有刚刚那些人在附近了才走出来,太宰治却还停在原地。

中原中也转过头,太宰治说:“中也,你看。”

他的手指向前方,中原中也看过去,宽阔的河面,只有对岸零星的灯光倒映在上面,黑夜里也荡漾出些许波光,顺着河面朝远处看过去,天边悬着星星,一闪一闪,仿佛一颗点亮一颗,像一袭缀光的轻纱裹住了层层夜幕,光芒又尽数洒落河面,随波缓缓流淌去了。

凉风还在嗖嗖地钻进他的衣领,中原中也沉默地望着,在河的那边点亮的是夜晚还是黎明,他不知道。

“中也。”

“嗯。”中原中也没有回头,依旧怔怔地望着前方。

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的侧影,像今天早晨一样,仿佛正对远方的神明虔诚地祷告一般的神情。他忽然很想走上前去,看看那双海一样的眼睛里,是不是也装满了星辰的倒影?

中原中也没给他机会,他的祷告似乎毫无征兆地结束了。他收回目光,整了整帽子的边沿,把刚刚因为狂奔而有些杂乱的发尾收进衣服里,然后再度看向太宰治。

没有星辰,他的眼里只留下一片冷漠深海,和他揭去书桌上的恶言恶语的时候,倒出室内鞋里的钉子的时候,还有听着门外愤怒的叫嚣收拾行李的时候,和那些时候一样,他眼角上挑,微微地抿着嘴,带着点桀骜,却是淡淡的。

“走吧。”他说。

太宰治点了点头,然后他们沉默地在夜色中往前,把星空丢在后面。


End.

————————

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写啥orz

如果有人喜欢就好了!

评论(11)

热度(103)